平野春生

工整,冷冽,漂浮,极简。

【三炎】沧渊临火【二十五】

成长温润深沉三x成熟温和强大炎


私设极多


如有雷同,纯属意外


私设萧炎在中州虫洞意外受伤穿越到星斗大森林被还在修炼的阿银捡到,多年后在无尽..火域当甩手掌柜回到斗罗大陆报恩(以下就是斗罗大陆原著内容)帮助小三修炼成长。


已有大纲,内容根据评论随机更改。


不定时更新




















唐三和小舞望着眼前气势庞大,繁华贵重的拍卖场,都被远处特质笼子里气质楚楚可怜,衣着暴•露的妖艳女孩吸引了目光。


当然,他们看的是那女孩头上的一对白色猫耳朵。

栩栩如生,纯欲小巧。


小舞瞳孔紧缩,无端地感觉到气血翻涌,愤怒至极。

“不同他们多介绍,你们应该也懂这女孩为什么会出现在拍卖会上。”一直站在他们身后的黑衣青年凉凉道,“什么心情?愤怒?悲伤?”

唐三嗓子眼发紧:“咳……所以她是……武魂变异?”

萧炎没有说话,似乎默认了他的话。


而那一直没有说话的白衣男人注意到了旁边一位看见猫女就浑身发抖的黑袍人,“啪”一声扑灭了想要冲动上前的怒火,“别冲动,我们会买下她。”

青年嗓音带笑,“我们可没有钱。”


白衣男人对他微微一笑,“我有就行了,阁下不若总同一个名义,也算做了个善事。”

青年略带深意地看了他一眼。


小舞拍了拍唐三的手臂:“哥,我们把他们买下来吧。”

白衣男人看这两个孩子似乎没有想要合作的态度,“你们买不起的。这里的买主大多腰缠万贯并且对这猫女兴趣极大,所以还是让我来吧。”

唐三蹙眉,刚欲说话,被萧炎打算:“他既然这么说了,必定有所准备,放心吧。”

唐三:得。

到了白热化阶段,那个长相清秀,但气质有些猥琐的亲王狠狠一拍座椅把手,“可恶!怎么不加价了?!”

侍仆战战兢兢:“殿下,我们买武器剩下的钱已经不多了。”


“蓝色区二十七号加五万,现在猫女的价格已经是三十一万了!”

在台上不断的报价声中,亲王眉头紧锁,对让人低吼道:“那还不快去取!”


唐三本来还对这个气质儒雅的男人有些疑惑,但是在看到他神色淡定地在一众汹涌澎湃中买下了猫女,并且得罪了这所谓的亲王依旧不慌不忙,倒是对他起了一丝敬佩之情,同时也对他的身份有了一丝猜测。


小舞急切地问唐三和萧炎:“他真的能给这个女孩自由吗?”


萧炎乐呵呵:“你看不出来吗?那个亲王酬金不够了,不然怎么会气急败坏和他叫嚣?这么一看,恐怕就是他冻结了那个所谓亲王的卡吧。”

唐三心中一惊,看来他果然没有猜错。白衣男人修长的手指搭上他银白色的半脸面具,像是习惯性地推了推眼睛,“不错,他已经没有多的钱了。”


“三十六万!成交!”


白衣男子一身银白色的西服格外修长妥帖,他

站起身对着萧炎笑了笑:“走吧,我们去看看拍品。”


小舞莫名讨厌“拍品”这个词。

再看到母子情深的画面后,萧炎和白衣男子并肩站着,似乎聊的挺好,突然被一段刺耳的怒吼声打断,心情也随着环境而变差。

宁风致嘴角的笑淡了,“果然还是来了吗?像疯狗一样呢。”

萧炎意味深长:“我以前可没教过你这个。”


那气急败坏的亲王的攻击突然被一道如沼泽泥潭的黑色物质阻挡,甚至还有森白色的凄冷狰狞的骷髅吞噬亲王的魂力,最后成功挡下,一丝不剩。

“呀,真是什么人都敢动手哪。”

低沉调侃却没有丝毫笑意的一句话响在萧炎的耳边,“您居然沉得住气?”

萧炎不动声色,“我早就感知到你了,你果然和风致一块来了。”


唐三和小舞对于突然出现的骨斗罗表示震惊。

亲王慌张至极,他瞪大眼睛问:“你……你们到底是谁?”


众人眼前的白色一闪而过,见白衣男人取下面具,骨斗罗为他披上白色披风。

身材修长,气质儒雅,看着只有三十岁的男人戴上眼镜,露出英挺的眉目时,亲王瞳孔紧缩。

“宁风致?!”






唐三现在想起他们那天在拍卖场的经历,都觉得十分魔幻。

太突兀了,又有太多巧合了。

他们不过是突然想起来去看看,就碰上了宁风致,还遇到了寻常人难得一见的封号斗罗,而且萧炎还和他们无比熟稔,怎么会这么巧?

关键是,七宝琉璃宗和他合作的事情也……







萧炎再度回忆起百年前的星罗帝国,记忆有些模糊。


那时星罗帝国强大,拥有多个封号斗罗,却与称得上一句羸弱的天斗帝国形成了一种难以言喻的平衡,态度暧昧却边境冲突无。可两国始终未发生过真正意义上的交手,中间还混着一个一直企图渔翁得利的特殊存在——武魂殿。

百年时间恍眼一过,天斗帝国发展得力,竟有了能与星罗帝国交战的能力。当然其中不排除星罗帝国一直走下坡路。


三方势力依旧对峙僵持着,在武魂殿产生了试图打破这种局面的考量时,天平陡然倾斜,他们想要搅动这滩浑水。

萧炎扪心自问,他还挺想隔岸观火,看着大陆翻涌动荡,自己卷卷袖子看戏。




“除了我和武魂殿的一些私人恩怨外,倒是对于他们想要一统大陆的野心不做评价。”萧炎放下茶杯,抬眼望向面前的温润男人,“三方势力你方唱罢我登场,对我来说很有意思,但是就怕你们成了池子里被殃及的鱼。只要是斗罗大陆的人,就没法子独善其身。小三的仇恨我必须要站在他这一边。风致,我也只能说到这里,你和剑骨应该有分寸。”


他说这番话的目的,还是因为前几天碰见的雪星亲王。

心有感慨,对宁风致说这些话。


宁风致英俊的眉眼沉静下来,虽然嘴角还带着些许苦笑,可他整个人都处于半放松的状态肉眼可见的对眼前看似人畜无害的青年信任无比。

萧炎略带调侃道:“话就说到这里,你们家荣荣最近这几年倒是成长了不少,改了几分娇纵,颇有了些少宗主的气势。恐怕再历练个几年,都能赶超名震大陆的你了。”


“名震大陆……”宁风致有些思索地喃喃,“要只是名震大陆我倒也放心。您看得出来,荣荣虽然看着单纯,但是野心毕露,不满足于眼前抓得到的,这也是骨叔他们的担心所在啊。”


“好好的少年意气,怎么能说成野心?”萧炎斟茶,递给了宁风致,“史莱克里的孩子都不是心思简单的少年,同他们在一起,丫头的成长不止于修为。反而你最近心思有些浮躁,发生什么了?”

宁风致苦笑:“还是老样子。”




半个时辰后。


唐三刚和戴沐白切磋结束,被不小心击中的手臂骨头还隐隐作痛。

戴沐白自他回来起便和疯了一样不眠不休地修炼。让众人颇为头疼。

他还打算和萧炎等老师谈一谈戴沐白的变化,理解但是不赞同他的做法。

唐三轻轻敲了敲门,清朗的声音喊道:“进来。”


唐三推开门,看见坐在窗边的两个人,愣了一下。他们有种看着恰到好处的亲近和信任。

白衣男人起身,唐三心里滚动,顷刻间猜出了眼前男人的身份。



宁荣荣的父亲,同时也是七宝琉璃宗的宗主,

堪称现如今最强的辅助系魂师,宁风致。


他果然,和岩枭先生相熟。























tbc.

没想到隔了这么长时间才更,让各位久等星星在此九十度鞠躬。×

这章有点突兀,星星最近三次元事情太多,恳请原谅。




评论(29)

热度(18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