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野春生

工整,冷冽,漂浮,极简。

【三炎】沧渊临火【二十八】

成长温润深沉三x成熟温和强大炎


私设极多


如有雷同,纯属意外


私设萧炎在中州虫洞意外受伤穿越到星斗大森林被还在修炼的阿银捡到,多年后在无尽火域当甩手掌柜回到斗罗大陆报恩(以下就是斗罗大陆原著内容)帮助小三修炼成长。


已有大纲,内容根据评论随机更改。


不定时更新

剧情魔改预警。





















“……你要吸收万年地穴魔蛛?”



玉小刚声音中带着这愠怒和难以置信。

“是。”唐三颔首,“放手一搏未必不是一条重新的道路。”


“你……哎!”玉小刚无奈,似乎有些恨铁不成钢,唐三没有再说话,抬眼看着不远处沉默的黑袍青年,他总是毫无波澜的淡然模样,似乎很少有什么能引起萧炎最大的兴趣,哪怕的唐三深厚的灵魂也只能让他看一看观察而已,“我确实想要吸收地穴魔蛛。只是……”

他话还没说完,脸色一百,“唔”,一口紫黑色色的毒血咳出,周围人脸色一遍,刚欲上前被唐三抬手制止。


“咳……我没事,”唐三擦去嘴角的血迹,在紫黑色的衬托下显得他唇边的颜色愈来愈淡。“毒血在体咳出来就好了。”


“你说什么?你要吸收地穴魔蛛?”小舞刚刚恢复坐起,声音骤然抬高。她蹙着眉居然少见地带有强制性道,“不可以,三哥,你不能吸收!”


唐三淡淡道:“我知道年份可能过高了,可是有冒险才有获得不是吗?”

弗兰德看小舞有些气血翻涌,缓缓将自己的魂力输入小舞体内。她的声音有些沙哑:“谢谢院长。三哥,万年魂兽庞大的能量体会对你产生灵魂震荡,你如果忍不住,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听到“灵魂震荡”一词,萧炎倏的抬起头,往唐三身后走去。

玉小刚则有些惊讶:“灵魂震荡?小舞你是从哪听来的?这可是古籍上才涉及到的魂兽秘说。”

小舞面不改色:“从我妈妈那里。所以三哥,你现在还要吸收吗?”


唐三笑了笑,刚要开口说“要”就被一道声音打断。

“当然不可以。”


唐三一愣,回头看见萧炎面无表情地样子,突然有些心怵,可他又道:“为什么不可以?万年地穴魔蛛一但吸收成功,一定是我们参加魂师精英大赛的一大底牌。我认为值得闹这个险。”

萧炎就静静地看着唐三试图说服所有人,等他不吱声了,两人僵持下来。

萧炎道:“或许你吸收万年魂环毫无问题,可是关于灵魂震荡这个风险,我就不可能同意你去冒险,懂我的意思吗?”


唐三蹙着眉,萧炎又道:“吸收这个魂环也行,但是我的条件比较极端,你和史莱克其他人能否接受尚是未知数。”


“什么条件?”唐三连问。


“同我离开至少一年,你能接受吗?”萧炎轻声,还是那副样子,但是笑意不达眼底,让唐三感觉有些陌生。


一年?


距离魂师精英大赛开始尚且不到一个月,而唐三又接近是史莱克七怪的精神领袖,虽说控制系魂师并非一定要有,但是一旦少了则在团体赛中大打折扣,唐三和弗兰德断然不可能同意。


唐三沉默片刻,问玉小刚:“老师,魂师精英大赛一般会持续多久?”

玉小刚顿了一下:“短则一年半,长则两年。”


一年半到两年啊……

应当还来得及赶上大赛的末班车。


萧炎看唐三平静的眼神,心里闪过一丝惊讶。唐三竟然对自己全然信任,连为何离开都没有多问就考虑下来了。


萧炎不同意唐三吸收万年魂环,主要原因还是因为灵魂震荡这等冲击。他尚魂体不稳,又受八蛛魂骨的反噬,正如唐舞所说,如果真的遭受灵魂震荡,十有八九必死无疑,到时候神仙都难以救场。萧炎之所以说需要离开一年,很大原因都是想让唐三放弃这个魂环,当然,如果他当真要吸收,灵魂重创,也就有了理由带他前往大千世界修复。

可是唐三既然知道了风险,为何还是不惜放弃魂师精英大赛的历练而吸收万年魂环?

萧炎不动声色道:“还是执意要吸收魂环?”


唐三不疑有他,笑了:“萧炎,你是在担心我会死吗?”

众人纷纷侧目,朱竹清眼神一凝。

萧炎一字一顿:“如若不是因为你母亲,我管你死活。”

他少见的恼火了。


“你又口不对心。”唐三笑的极为轻柔,“好了,我都同意和你离开一年了,现在行了吗?我已经做好准备吸收魂环了。”说罢做出跃跃欲试的样子。


“……”萧炎垂眼,“抱歉,我离开一会。”说罢转身往森林深处走,身形逐渐消失不见。

小舞和朱竹清对视一眼,在征得院长同意后朱竹清跟了上去。



跨级吸收魂环,唐三并不是第一次面对这种挑战了。可这一次,他全是完完全全疯了一把。

为了什么呢?

当真是为了魂师精英大赛吗?

唐三上辈子埋进在骨子里的东西蠢蠢欲动,妄图冲破皮囊,撕扯灵魂。

他盘腿坐下,运转魂力。




距离唐三等人五百米处的落日森林外围。


阴霭压在树梢,成就了一方晦暗。对面的金光斜射入仿若深渊的墨绿色。

两边一线之隔,却恍若阴阳极端。

萧炎负手站立在遒劲的苍老古树下,脚边草木豁然生长,一副生机盎然的求生欲望。


青年清俊的眉目沉静如水,淡色的唇角不见幅度。朱竹清放轻脚步,抬眼,赫然对上了他黑到没有光影的眸子。里面是朱竹清难以理解的黑云翻墨。


“来了啊。”青年的嘴角这才有了一丝笑意,“唐三已经开始吸收了?”


朱竹清“嗯”了一声:“老师……你真的要带唐三离开?”


“当然。”萧炎,“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挺想把你带出去历练一年。毕竟在这里,锻炼魂魄和体质的机会可是少之又少。”


朱竹清沉默下来。她知道史莱克七怪不能再少一个人了,萧炎就算有意也带不走她。

朱竹清迟疑了,“唐三对你的感情和态度,似乎有些奇怪。”










tbc.

星星忙,这章略短,还请见谅。

下一章就暂时离开斗罗大陆了。

如果可以,明天可能还有一更。


评论(23)

热度(17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