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野春生

工整,冷冽,漂浮,极简。

【三炎】沧渊临火【二十三】

成长温润深沉三×成熟温和强大炎

                         以及

矜贵清冷固执猫×霸道伪风流老虎

其实就是沐竹

私设极多


如有雷同,纯属意外


私设萧炎在中州虫洞意外受伤穿越到星斗大森林被还在修炼的阿银捡到,多年后在无尽.火域当甩手掌柜回到斗罗大陆报恩(以下就是斗罗大陆原著内容)帮助小三修炼成长。


已有大纲,内容根据评论随机更改。


不定时更新






















独孤博运转毒功护住自己,探头向那铜鼎中看去,铜鼎内,中央放着一个很小的金属磨具,周围尽是干涸的痕迹,应该是药物烤干后的残余,而在那磨具中,静静的躺着三根长仅一寸,通体漆黑无光的小针。


唐三嘿嘿一笑,运转玄玉手,小心翼翼的将模具拿了出来,再从二十四桥明月夜内取出一个事先准备好的小玉盒,将模具内的三根针倒入其中的三个凹槽内。


独孤博冷眼看着他做完一切,问:“你倒是师承那姓萧的,就喜欢琢磨没见过的东西。这又是什么?”


唐三现在全身心都投入在这阎王贴里,压根就没注意到独孤博对萧炎的称呼,兴致冲冲道:“这叫阎王贴,阎王让你三更死,谁敢留你到五更。”


独孤博不太信:“说得好听,当真有这么厉害?我现在要是对你用,你死在这里都没人替你收尸。”

唐三:“……”

这不是还有岩枭先生在吗。

你就这么想我死?


独孤博虽然嘴上这么说,可他心里十分明白,动这个小子无疑在玩火自焚,退一万步来讲,如果唐三真的死了,那恐怖的家伙和他父亲也有一万种方法让他活着,杀了他的人也生死不能。独孤博暗自打了个寒颤,找死也比这舒服啊。


唐三把阎王贴收好,还取了两个递给独孤博:“虽然对你这样的封号斗罗没有用,但是如果等级在四十级朝上,那倒是可以在关键是时候保命。我敢保证,五十级魂师对此毫无防御力,一击必杀。”


独孤博没有接,他垂眼,墨黑色的睫毛长而密,怀疑:“你给我干什么?”


唐三这才想起来眼前漂亮的男人是个封号斗罗,“哦”了一声后收了回去:“忘了前辈是封号斗罗,那我给竹清吧。话说他们去了多久了还没回来?”


独孤博嗤笑一声:“你怎么和没断奶的小娃娃似的,一刻都离不开他?那家伙是你谁啊。”


“实话实说,我也不知道他和我有什么关系。”唐三眼神温润,起身走往住处附近的一条溪流旁,把粘着黑色污渍的手和脸洗干净,冰冷的水洒在脸上让他顿时清醒了不少,“可是所有人都让我去信任他。”


独孤博当然知道萧炎和他是什么关系,他看出了这个少年复杂的眼神和欲言又止的样子,顿默了一会,乐道:“他早晚会告诉你一切的,那家伙恐怕是嫌你太小担不住事情。”然后就往外走,“岩枭马上就回来了,我去看看。”


你去看什么啊,唐三想着。


什么叫嫌我太小担不住事情?说到底是觉得我太弱了。

唐三罕见地钻了牛角尖。

要是萧炎听到他这么想,还不得气笑了。


朱竹清脸上粘了不少魂兽的血迹,她漠然地站起身。九千年的渡血红狼嗜血狂暴,本来就是跨级吸收了,若不是有萧炎在这,恐怕很难对付,还会栽在这里。


萧炎看她气息已经平稳,“四十二级可比戴沐白要高了,心里好受一点了吗?”


朱竹清迟疑,摇摇头,用萧炎递过来的帕子把脸上的血擦干净后说:“感觉除了魂力更充沛了以外没什么特别的。我们可以回去了吗?”


“可以了,走吧。”萧炎深深地看了她一眼,朱竹清顿时有了一种被看穿的透明感,“拉着我的手,半个时辰就能到老怪物那里。唐三应该也差不多快到四十级了。”


朱竹清紧紧握住萧炎干燥温热的手掌,愣了一下,“那您是不是要再带三哥来一次星斗大森林?”

萧炎:“惯的他,让那老怪物带他来吧。”

朱竹清:为什么心里莫名好受了一些?


独孤博远远地就看见黑袍猎猎的青年拉着清冷少女的手走过来,萧炎站在他面前,朱竹清招呼了一声就去换洗衣服了。


独孤博看着朱竹清不慌不忙的身影,对萧炎说道:“这孩子心性虽然比唐三那小怪物差点,但也不错了。”


萧炎嘴角含笑:“哦?和你的宝贝孙女比呢?”

独孤博一听他嘴里没好话,没好气道:“去去去,雁雁和她年龄都不相仿,比个屁。”

“喂我说,”独孤博攀上他的肩膀,一副好哥俩的样子,“我的毒什么时候可以彻底解了?”

萧炎瞥了他一眼,“已经解完了,你自己感觉不到?”

独孤博一愣,冷冽的眉眼都呆了几分:“什么?虽然我确实感觉好多了,你什么时候……”


“每天的饭菜和洗澡水里啊。”

独孤博这才想起,他们三个每次在温泉那里泡着,他都昏昏欲睡,原来是在这里动的手脚?

以及

“好啊你……”

独孤博故作咬牙切齿,萧炎拉开他搭在肩膀上的胳膊:“我和你关系有这么好吗?唐三在哪,我去看看他。”然后就往里面走去。

独孤博眼角抽抽。

成天就想着那臭小子。






远处云雾轻拂过山岚,橘黄日落点缀其间,雾气缭绕,唐三沉静的眉眼都氤氲融化在热气腾腾的温泉水中。水温度较高,足以让人昏昏欲睡。

“小心,头别磕石头上了。”清冽的声音突然在唐三耳边响起,他吓了一跳,转头看见萧炎身上一件雪白的单衣,半蹲在他身后,一只手还微微扶在他的后脑勺,却没有碰到。

唐三:“没有睡着,我很清醒。”

萧炎:“头都和小鸡啄米似的,要不是我手垫着,你头上就青一块了。”

唐三:“……”


萧炎收回手,慢慢往温泉里走去,唐三莫名其妙感觉水温高了不少,脸都蒸热了。

萧炎一度慵懒地靠在后面的石头上,“听老怪物说你制作出了个很厉害的东西,叫阎王贴是吗?”

“也没有多厉害,如果是我这样的对上五十级魂师时,可以保命而已。”唐三下意识点点头,“不过材料不太准确,还含有一些杂志。”


“那挺实用的,”萧炎笑道,水流过他脖颈到胸口的交界处,让白皙的锁骨出莫名多了一些色气。唐三很自然地移开双眼,“没有,感觉没有发挥出最大实力,不然六十级魂师都可以一击必杀,不留余地。”


萧炎把话题撇开,“快到四十级了吧,到时候让老怪物陪你去吧,他毕竟是封号斗罗,眼光独到,比我这个业余的要专业许多。”

唐三“嗯”一声,感觉有什么不对劲从胸口漫开,侵入五脏六腑,本来还有些睡意,这下彻底清醒了。


然后萧炎不说话了,唐三反而心里窝了口气,上上下下都不行,萧炎好像知道他要说什么,眉眼带着放松:“想问什么?”

唐三顿默一下,无奈:“我问什么,你会好好答吗?”


萧炎耸耸肩:“那得看你问的什么啊。”

唐三:“……我想知道,我们到底什么关系。”

萧炎:“师生,你也可以当我是你家里的长辈。当然,我和你父亲唐昊没有关系。”

唐三“哦”了一声,“那就和我母亲有关了,你和我母亲又是什么关系?”


萧炎意外,“别人在从没有见过母亲的情况下都会问关于她的情况,你怎么反倒问起关系?”

唐三肩膀都沉入温泉水里,小麦色的皮肤格外显眼,“那您会回答我吗?”


“准确来说,你母亲救过我。”萧炎好像在回忆什么,“当时我突遇意外,哪怕有所准备也受了重伤,不治疗就会死的那种,后来意外到了你母亲住的地方,她可能善心大发,心里纠结半天还是救了我。”


唐三:“她是个什么样的人?”

萧炎现在还不能说她其实不是个人,想了一会:“很漂亮,矜贵高雅的一个倾城美女,性格坚韧,你骨子里和她挺像。”

唐三陷入了思索,就听萧炎好像有些难以理解的问:“也不知道你母亲这么漂亮优雅的女性,怎么看上了你那个便宜爹。”

唐三本来还想帮自己家的便宜父亲辩解一下,突然反应过来他好像真的没有什么特别和厉害的地方,顿时沉默了。


萧炎见唐三不说话,以外他在伤感,安慰:“你的母亲不是故意不见你,而是没有办法找你。”

唐三:“为什么?”


萧炎突然问:“你十几了?十四还是十五?”

唐三:“十四。”

“十四啊,”萧炎笑笑,“等我们回到学院我就告诉你为什么。等的下去吗?”


唐三想,我连十几年都可以等下去,不差这几个月的时间。

















tbc.

最近星星有点忙,这一章先水过去

下章独孤博和他们一起回到史莱克

遇见宁风致,唐三身世解开,

芜湖,剧情终于要到转折点了

不出所料,十号前会有一篇番外







评论(26)

热度(18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