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野春生

工整,冷冽,漂浮,极简。

【三炎】沧渊临火【二十四】

成长温润深沉三x成熟温和强大炎


私设极多


如有雷同,纯属意外


私设萧炎在中州虫洞意外受伤穿越到星斗大森林被还在修炼的阿银捡到,多年后在无尽..火域当甩手掌柜回到斗罗大陆报恩(以下就是斗罗大陆原著内容)帮助小三修炼成长。


已有大纲,内容根据评论随机更改。


不定时更新
























水雾隐约,唐三和萧炎相对没有说话,就这么泡了半个时辰。

“水怎么这么烫?”独孤博裹着一身黑色单衣进去了温泉,和萧炎并排泡着,唐三顿默片刻,萧炎睁开眼,不动声色地往旁边挪了挪,独孤博瞥了他一眼,没在意道,“你们两个就打算在这里相顾无言,大眼瞪小眼?”


萧炎又把眼睛闭上了,懒洋洋道:“你进来不就不用相顾无言了吗?竹清人呢?”

“那小姑娘修炼去了,我还从没见过比她还勤奋刻苦的人。”独孤博唏嘘,“你们打算什么时候走?你们一走,就又剩我一个人了。”


萧炎闭上眼,雾气蒙蒙:“再过些日子吧。赶上星罗帝国二皇子的武魂传承仪式。”

唐三神色一凝,有些惊讶:“什么?”

独孤博哭笑不得:“坐在你旁边的,毒斗罗,是天斗帝国的封号斗罗,你就这么把敌国秘闻说出来了,不怕我动手脚?”

萧炎不置可否:“你是这样的人吗?”

独孤博一噎。他确实不会趁人之危。


唐三还是有些疑惑:“什么星罗帝国二皇子?”

“戴沐白,就是星罗帝国二皇子。”萧炎睁开眼睛,水珠更给他深邃的眸子添上了些许生动,“而朱竹清,星罗帝国朱家公爵二小姐。也是戴沐白的未婚妻。”


唐三暗暗吃惊,却没想到平常生活在一起的伙伴身份这么骇人听闻。

独孤博好笑:“你身份比他们更敏感。”

唐三:“……”

可是我还是什么都不知道啊!


独孤博肩膀靠在后方的石头上,肩膀宽阔,还有充满力量美感却不过分夸张的肌肉,胸膛处还盘踞着一条狰狞更显嗜血的竹叶青纹身。

蛇头大张,露出尖锐的獠牙。

仿佛告诫含有剧毒一般。


他不知道从哪来的酒,瓷白的酒杯在手里晃了晃,垂着眼看向唐三:“小子,你信命吗?”

不待唐三回答,独孤博姿态放松,唐三竟然能感觉到一丝悲怆。萧炎慢慢走出温泉,“我泡够了,就不打扰你们了。”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


独孤博好笑:“看看?这老人家比我还伤感。”

萧炎远远:“我听得到。”

唐三:“……”


独孤博从善如流,看着唐三:“我这辈子达到了凡人无法企及的无限风光,但经历的困苦,也不是普通人能想象的。”

唐三没有说话,默默倒了一杯酒。


独孤博垂眸看着杯里醇香的酒:“毒纠缠了我一辈子,让我幼年丧父,中年丧妻,老年丧子。”说完把酒一饮而尽,“所有人都闻毒丧胆,没人敢亲近我。”


“可那又如何,暴烈冷酷,杀人无情草芥人命才是毒斗罗的本性。可笑我贵为封号斗罗,也被世人逼成了孤僻凄凉。”独孤博,“活到今天,也难得碰到世界法则的机缘,有幸接触到岩枭这等难以企及的人物。你和我,都是幸运的。”


唐三垂眼盯着手里的酒杯。

他自幼深沉,如果真的想要情感不外泄,就连萧炎都看不出他在想什么。


“活到现在,你勉强算得上朋友吧。”独孤博哼声道。唐三:“岩枭先生不算吗?”

独孤博瞥他一眼:“他?他都能当我们祖宗。”

唐三:“???”



半个时辰后。

“老怪物,你喝醉了吧。”唐三瞅见独孤博妖孽的脸颊微红,嘲笑道。


独孤博喝的酒挺烈,但还不至于到喝醉的地步,他一巴掌拍在了唐三的后脑勺上。

两人从温泉出来后,都已经是半夜了。


萧炎看他们好像刚说完什么掏心挖肺的话,目光调侃似的在两人漂亮的身形上过了一遍,“身材不错。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们两个要彻夜长谈,都做好你们不回屋的准备了。”

独孤博:“……你不也没睡吗?”

萧炎不置可否。



他们又在独孤博这里修炼了将近半年多,朱竹清和唐三魂力等级呈直线型飞速提升。


夕阳西下。

萧炎对唐三说:“好好睡一觉吧,明天就要走了。”

唐三“啊”了一声,看向独孤博:“你还真的舍得我们走啊。”


“你还这么年轻,我总不能在这里留你一辈子吧。可惜,你要是再大几岁就好了,我把我那漂亮孙女嫁给你。"


萧炎打断他道:“那他就得喊你爷爷了,就配你这祸国殃民的脸,你乐意辈分突然高这么多?”

独孤博:“……滚蛋。”


唐三无奈的摇了摇头,道:"算了吧,您那孙女,充分继承了你的优良传统。更何况,她已经有了爱人。蓝电霸王龙家族地嫡传继承人,可要比我优秀地多了。"


"得了吧。蓝电霸王龙家族虽然强势,但和你的背景比起来,也并不高出什么,更何况,玉天恒那小子哪能和你比啊。”


唐三下意识看向萧炎。

萧炎:?


唐三微微一笑,探手在腰间抹过,手腕一翻,将掌心递到独孤博面前,"虽然如意百宝囊不能算条件之一,但我也不能白要你的东西,这就算是回礼吧。"


他在解释完这暗器的用法之后,独孤博眼睛一亮,此时他已经完全明白了唐三的意思,心中顿时大喜,"确实不错,小怪物,快拿百八十个来孝敬。"

唐三:“……你当这是糖豆啊,还百八十个的。我就做了两个,刚才给你做试验了。谁让你不信的。”


独孤博临着送三人到了还尚不算熟悉的校门口,萧炎嘴角含笑,喊住了独孤博:“老怪物,你就这么走了?来我们学院当客卿如何?”


等到孤独博到了学院的校长办公室才觉得莫名其妙:我为什么要答应那个怪物?


唐三先是找到了众人,小舞上来就给了他一个拥抱,被唐三不动声色地推开了,心想这姑娘怎么这么热情,然后他就被史莱克七怪众人的热情都打败了,他和朱竹清离开的这一年,身高拔高了不少,虽然还是比不上已经快成年的戴沐白。


朱竹清第一眼看见戴沐白挺阔伟岸的身姿,以及他温柔和煦的笑容时,不由愣住,耳朵莫名其妙的发红发热,果断避开他的视线,两秒后有看向他,想看出戴沐白魂力的浑厚程度。


“别看了,沐白四十一级了。”萧炎颇为好笑地看着两个默默对峙比魂力的人,“小三还给你们带了礼物。”

朱竹清心里却没有丝毫放松。


众人纷纷看向他,唐三:“……”

他莫名体验了一把万众瞩目的感觉。


当唐三从魂导器里拿出很多白玉瓶,并介绍完众多被萧炎炼制而成的丹药。萧炎轻飘飘丢下一句:“沐白暂时不能服用,你跟我来。”


所有人都看向他,戴沐白愣了一下,把丹药又丢给唐三:“小三你先帮我收着,有事先走一步啊。”走前还深深地看了一眼朱竹清。


朱竹清自然明白萧炎为什么要喊他走。

她有些担忧,和剩下的人打了声招呼也跟了上去。


唐三心里也有所猜测。

戴沐白恐怕是,邪眸白虎武魂传承快要开始了。

成功与否,可关乎着星罗帝国皇位的继承权。




戴沐白深吸一口气后,和萧炎前脚后脚地进了校长办公室,放眼望去,里面不仅坐着弗兰德院长和赵无极,还有一位瘦削但极为冷漠的身影立在萧炎身边,墨绿惹眼的头发让戴沐白心中升出了一丝荒谬和惧怕。


他自然惧怕,因为站在萧炎旁边的是一毒灭城千里的毒斗罗独孤博。


弗兰德开口:“沐白,你今年也快有十七岁了。明白自己的身份和将要面临的磨难吧。”

戴沐白眼神坚定。

可他少有的害怕了。











tbc

星星又水了一章。(微笑)

果然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最终也只能挤出来这一点。

下一章能见到宁宗主宁美人了。




评论(34)

热度(22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