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野春生

工整,冷冽,漂浮,极简。

【三炎】沧渊临火【二十七】

成长温润深沉三x成熟温和强大炎


私设极多


如有雷同,纯属意外


私设萧炎在中州虫洞意外受伤穿越到星斗大森林被还在修炼的阿银捡到,多年后在无尽火域当甩手掌柜回到斗罗大陆报恩(以下就是斗罗大陆原著内容)帮助小三修炼成长。


已有大纲,内容根据评论随机更改。


不定时更新
















自从宁风致走后,史莱克众人面对了更加严苛的训练,戴沐白揉了揉发麻的手臂,“嘶”了一声,慢慢走到观望的小舞身边,颇为无奈道:“小三这是受什么刺激了,看着和平常一样,怎么下手这么重?”


小舞有些担忧地看着唐三坐在不远处的树下休息的样子,“不知道啊,他下一场和竹清打,两个人都一致地战斗狂人,指不定地要怎么打呢,就怕他们下手不留分寸。”

戴沐白:“……他们两个怎么说都不会没有分寸吧。还好今天大师和院长外出有事,不然小三又要被骂个狗血淋头。”说罢还长舒一口气。

小舞“呵呵”两声,“你怎么知道岩枭先生不会骂小三呢?”



不出所料,朱竹清感受到唐三将要打出的一击隐约带些难以察觉的戾气时,蹙着眉,没什么表情的脸上带了些许不解。


她和唐三今天本来就是用不着当真的切磋,只是萧炎想借近战来指导动作和速度而为。

唐三今天明显不在状态,好像皮囊下一直隐藏的本性暴露出来,朱竹清直接收回动作,抱胸站在原地不再动。唐三眼神一凝,在她现在毫无防御的状态下,哪能真的攻击出去。他内心烦躁,硬生生收回了至少五成力,经脉冲击,酸痛无比。朱竹清身体一侧,躲开了余下的五成力,但还是险些被凌厉的魂力伤到。


唐三眼神动了动,意识到自己冲动的表现,揉了揉眉心,“抱歉。”

朱竹清顿了顿:“没休息好?”

唐三“嗯”了一声,“抱歉,方才是我一时走神,下手重了。”

“休息一会再打一场吧。”萧炎抬眼看着眉目带些躁意的唐三开口道,“小猫儿,你先对上胖子练习一下。唐三,跟我过来。”



唐三心思烦闷地跟着萧炎走到了庭院里,萧炎看了他一眼,手指轻叩雪白石桌,“脱衣服。”

唐三多少有点无措:“为何?”


“你多多少少压不住八蛛魂骨的嗜血性吧?今早训练的时候就急躁无比,当我看不出来?”萧炎道,“明明什么都知道还想自己藏着?是不是要彻底嗜血暴虐杀人无数才肯告诉我?”


唐三在萧炎黑色的眼睛下无可奈何,脱掉上衣,背过身去。萧炎眼神一凝,却见唐三小麦色精瘦的背后上血红色痕迹斑斑驳驳,虽然表面看不出来,但是能想到皮肉底下的狰狞。恐怕都是压制八蛛魂骨而导致的反噬。


萧炎不再言语,有他的一株子火在,本不应该会如此。他暗自懊恼,竟然没有早点做出举措。一般的魂骨其实不会带有反噬,但唐三擅自吸收了两株极品药草,哪怕有异火的润泽,也无法中和这三股极为凛冽极端的力量。更何况唐三灵魂醇厚,这具尚还稚嫩的躯体恐怕难以承受。


稳固灵魂的药方,萧炎是有不少,但就是不知大千世界和斗气大陆的那些药草是否适合唐三,会不会有什么反作用力。

萧炎沉吟片刻,心想每个药方都得试一试才可放心使用。

他突然有些想念小医仙和老师了。


唐三见萧炎不说话,以为他动了怒,“我……其实不疼的。”


这就是很明显的睁眼说瞎话了。


萧炎“嗯”了一声,一手直接按了上去,钻心的疼。唐三没预料到,“嘶”了一声。

却想萧炎没有放开手,深绿色的火焰覆盖整个后背,火烧火燎地疼。


“疼吗?”萧炎问,“疼就对了,这个伤口还被毒素侵蚀,哪怕你百毒不侵了都没用,普通药物根本就不起作用,生灵之焱用上去肯定会疼。忍着吧。”

唐三自知理亏,乖乖闭上嘴。

萧炎松开手,在他身边坐下了,“先好好养伤,一周后我们恐怕要去一趟帝国中央的落日森林。”


因为奥斯卡和宁荣荣等人都需要一个合适的魂环了,萧炎懒洋洋道:“到时候院长和你师娘都会去,你是选择一块去还是留下来到大斗魂场修炼?”


他之所以这么问,是因为明白唐三需要什么样的修炼方式,大赛将至,这种擂台可能更适合唐三修炼蓝银草的控制力。


唐三想了想:“你会去吗?”

“你去我就跟着,我不太放心。”

唐三听了这话舒服了,“就一块去星斗大森林吧,小舞的事情我想有个确定。”

三两句把原因抛给了唐舞。


萧炎笑了笑:“你心里不是已经有底了吗?话说那株相思断肠红给谁了?”


唐三摇摇头,因为疼痛而出的冷汗滴落。本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萧炎看他脸色苍白,故没有多问。





落日森林。

落日森林地处天斗帝国的中央,温度比星斗大森林低上不少。强大的魂兽大多喜欢潮湿温热的环境,故这里的魂兽会比星斗大森林少,但是大多性格温和,在这里面行动就要快捷和舒适不少。


众人搭好帐篷,弗兰德看了看已经暗下来的天色道:“休息一晚上吧,明天再找也不迟。”

于是女孩们在柳二龙的带领下准备食物,弗兰德本想让男孩们撒点防蛇虫的药,却萧炎一个响指点燃的一圈火焰给折服,把嘴里的话咽了下去,无奈去做饭去了。



夜晚。

吃过晚饭的众人纷纷睡下,为明天养精修锐。只留下少部分人守夜。

月明星稀,夜晚的寒流一股接着一股,冷到了骨头里,若不是那一圈火焰,恐怕真的冻醒也说不定。


戴沐白从帐篷里出来时,张望着看见两道修长的身影跑腿坐在树下,走过去想让唐三去休息,话刚开口就被萧炎一声“嘘”打断。

戴沐白连忙噤声,见唐三头靠在了萧炎的肩膀上,身上还披着一件厚实的墨色大衣,似乎睡熟了。


戴沐白揉了揉眼睛,才确定自己没看错。


心里小小震撼了一下,看萧炎突然起身,将唐三身上的大衣裹严实了,然后打横抱起,径直走向那专门空出来的小帐篷,途中一句话没说。直到目睹着帐篷的帘子被放下,没有留一丝空余,戴沐白才想起来目瞪口呆,嘴巴大的可以装两个鸡蛋。


萧炎动作轻柔地放下唐三,右手放在他的额头上,一道赤红细致的火焰纹眉浮现出来,片刻后又消失不见,仿佛彻底融入皮肤。


唐三背后的反噬必须要静养,熬不得夜,故萧炎才让他昏睡过去,再加以萧炎亲自调制的药物,不出一个月反噬就会被压制八九分,而灵魂和躯体排斥的毛病,则必须要把他带回无尽火域才能彻底解决了。


如果不是顾忌斗罗和大千世界的人体魄血脉不一样,往豪气了说,萧炎当场就能帮唐三重塑体魄。

炎帝感慨,不是自家果然干什么都放不开手,如果是在大千世界,一盏茶的时间就能解决的问题,哪用得上等这么久。





当柳二龙气地冲出帐篷时,萧炎已经醒了就半刻钟了,他昨晚提前用灵力隔绝了帐篷和外界的声音,为的就是让唐三好好睡上一觉,却没想到柳二龙会如此豪放威武,把除了唐三之外的所有人都惊醒了。


等到奥斯卡他们来叫唐三起来时,看到的是半坐在床铺上的萧炎,还有一个躺在他大腿上的睡熟的少年。奥斯卡在黑色的大衣里瞅见了一撮蓝色的头发,当下愣住,“打扰了。”


话音刚落就想往外走,却被萧炎叫住:“小奥,外面发生什么了?”


奥斯卡麻木转身:“魂兽来的时候,柳二龙前辈和大师单独在帐篷里。”

萧炎:“……”

懂了。


“看柳二龙院长这个样子,应该用不着你们出手。小三身上有伤,我就让他多睡了一会。等二龙前辈结束后我会叫醒他。行了,出去吧,记得带上帘子。”萧炎解释要一堆后干脆利落地下了逐客令。

奥斯卡泪流满面:“……”

一个两个都赶我走呢。


奥斯卡走后又半个时辰,唐三睡眼惺忪地睁开眼,愣了两秒突然直起身,萧炎略带笑意的嗓音在他耳边响起:“我的腿舒服吗?”

唐三没有回话,默默想把大衣叠好,又听见萧炎道:“外面冷,湿气重,你后背不能被水打湿,衣服还是披上吧,尺寸刚好。”


当唐三披好衣服,一句话没说走出帐篷,萧炎也接着起身跟了出去,他看着唐三发红的耳朵尖,顿觉有意思。


等到萧炎心情愉悦地从他身边擦身而过时,没有看到唐三深蓝色的眼睛里雾气翻滚,好像有千万句话要脱口而出却又难以言喻。


























tbc.

在和亲友分析唐三的性格特征时,突然想到了“偏执”一词。唐三上辈子是孤儿,在唐门外门修炼长大,没有多少人关注和了解,缺少爱。原著里的温润必定有一部分来自于阿银和上辈子读过的书,“书中自有颜如玉”,故而善解人意和温和。再从他对唐门和暗器的执着程度来看,对于心上人想不偏执都难。

但是两人都不是“你死了,我不能独活”的性格,星星会对这一点做出完善的任务性格分析。两个人责任太重,所以后续肯定有刀子和虐点。


关于唐三的灵魂和躯体方面涉及后期很大一部分的剧情,细心的朋友可以在这方面多关注后期的文。


评论(42)

热度(15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