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野春生

工整,冷冽,漂浮,极简。

【三炎】沧渊临火【三十】

成长温润深沉三x成熟温和强大炎


私设极多


如有雷同,纯属意外


私设萧炎在中州虫洞意外受伤穿越到星斗大森林被还在修炼的阿银捡到,多年后在无尽..火域当甩手掌柜回到斗罗大陆报恩(以下就是斗罗大陆原著内容)帮助小三修炼成长。


已有大纲,内容根据评论随机更改。


不定时更新
















  

  

  

  

  

  

  

  

  

  

  

  

  

  

  

  

  

  

  “你想去无尽火域藏书阁?”萧炎眨了眨眼,不动声色地看着眼前都快有他高的少年,心里思索着方才和牧尘的对话他应当是听到了,手指敲了敲杯口,声音清脆,“想去看什么?”

  

  他并非不让唐三去,而是考虑着唐三如今自己的是非恩怨都来不及处理了,又怎么会有能力和精力去关心其他位面的事情?

  唐三瞥了一眼被萧炎把玩的杯子,毫不客气地在他面前对下,“看到底什么是天道和天使神。”

  

  萧炎愣了一下,明显意外于唐三的开门见山和不多加隐瞒,无声地笑了起来,眼角都沾染了几分热烈和醇香。他喜欢如今唐三的直截了当,不用说那些劳什子弯弯绕绕的话,毫不费力又不易产生罅隙。

  

  “第一次觉得和你交流起来毫不费力,”萧炎哈哈道,“其实不止是在我和牧尊的对话里听到的,你其实早就有了解和推测了是吗?比如说我在梦里和你说我忠于天道一事?”

  

  “……”这次反倒轮到唐三发愣了,旋即盯着萧炎愉悦的眉眼和神情,心中柔软了一片,又立马假装咳嗽了几声,佯装不满,“你果然偷看我的梦?”

  

  萧炎不禁莞尔,“偷看?我怎么可能会做这种不正当的事情。”

  

  唐三表示不信。

  

  

  

  萧炎手指摸上发凉的茶壶,片刻后倒了被茶放在唐三面前示意他先喝茶润润嗓子,唐三下意识端起这杯温和香苦的茶,入口才发现已经被萧炎的灵力加热了一下,他们都互相没有说话。萧炎才慢吞吞开口:“所谓天道,则是世界的规则运行和生灵万物流动的基准。而天使神则是违反于天道的一种逆行之力。”

  学生唐三适宜提问:“世界的范围是大千世界及余下的各种位面?包括斗罗?”

  

  萧炎点头:“大抵是这么个意思,只不过大千世界是这个‘世界’的核心存在,天使神不过是天道的错误,最终逃离到斗罗罢了。而我只是为维护平衡而去忠于天道的角色。”

  唐三又忍不住了:“天道……是个有独立思想的人?亦或是个组织?”

  

  萧炎听到“独立思想”时,眼中闪过一丝嘲讽,“不,天道其实什么都不是。”

  

  唐三眼光从萧炎端着茶杯的手腕一直飘到他绣着金丝的长袍袖口,“所以你到斗罗来……不光光是因为我母亲和我?”

  萧炎的衣服低调却不小气,显然犹如穿戴的主人,唐三身上的白衣和他的款式相似。明明算不上绝世的容貌,却仍然不容忽视和小觑。这种能力和气质不只是来源于性格,更像是刻在骨子里的贵气和淡然。

  就好像,唐三想着,他生来就该如此。

  

  萧炎看着他突然露出破绽的表情,哈哈笑着,“如果不是因为你,我才不会去那下位面,天道的话虽需遵从,却不是约束我的金口玉言。我做的一切都只有一句话,我开心就好。至于天使神,杀不杀灭不灭对我而言都无伤大雅,最在意的还是你啊。”

  唐三:“……”

  好,你开心就好。

  

  唐三重新抬起眼,带着些迟疑:“我其实在想,你为什么这么容易就告诉我了?”

  “这本身也并非什么秘密,让你知晓也无伤大雅,”萧炎无所谓道,漆黑的眼睛里笑意吟吟,春水流且清,“无尽火域的藏书阁也不是这般容易去的,但是……”

  

  唐三疑惑:“什么?”

  

  萧炎看了他一眼有些敞开的胸口,淡淡收回视线,“在无尽火域,专门收揽群书古籍的阁楼又叫穹焱阁。衣服穿好,跟我来。”

  

  

  

  

  

  无尽火域远比唐三想象的要壮观宏大。

  

  三万里河东入海,五千仞岳上摩天。自高台俯瞰而下,街市熙来攘往,门庭若市,几千多座坊市灯火辉明,唐三甚至能感受到整个诺大的地域上方笼罩着一层看不见却撕扯力和温度都极为恐怖的结界。似乎在保护着下方的人来人往。

  

  “感受到了?”萧炎嘴角上挑,轻声笑道,“这是我当年在炎城亲手布下的结界。不过它只对地至尊大圆满及以上的强者管用。”

  唐三默默消化下了地至尊大圆满这个尚且陌生的名词,尚且不管心中有多波澜壮阔,默默跟在了萧炎身边。

  

  “五十级了对吧。”身旁传来清朗的嗓音,唐三没反应过来为什么萧炎突然要提魂力等级,倏的点头,“五十二级。我先前还怕身体上的毛病修复过后一下子涨了这么多是揠苗助长,但是真的是实打实的魂力增长。甚至还有一部分没有消化。”

  “嗯。”萧炎手指抚上下巴,“十五岁五十多,勉强能看的过去吧。”

  唐三无奈:“行吧,我承认和你比起来是天壤之别近乎云泥……”

  

  萧炎突然停下脚步,转过身,打断他:“自古功名属少年。你不一样,十五岁只是一辈子开了个头罢了。”

  有炽热明净的光打在他含笑温和的眉眼上,像天峰回转下乘着波澜不惊的清冷泉水温度回升,冷意驱散。

  唐三发愣的时候的被一旁不小心跑去的小孩撞了一下,踉跄一步碰到了萧炎的肩膀,被他一手扶住。萧炎收回手的一瞬间感慨唐三都这么高了,唐三赤着耳朵悄悄勾住了萧炎温热的手指,显得不是那么刻意但又十分亲昵。

  

  萧炎看了他一眼,随他去了。

  

  

  

  

  他们一路走过了繁华的街道,走到一座怀古庭院的最深处,唐三眼睛扫过那素色的帘子和墙角暗自生长的一株红色牡丹,雍容却又傲骨从容,道:“无尽火域都族人们居然不认识你吗?”

  

  “认识的,”萧炎张开右手,食指上出现一抹淡红色的火纹,一阵红色闪出,半空中漂浮出了繁华复杂却又气势磅礴的红色符字,“没人注意看罢了。这便是穹焱阁的入口了。比起无尽火域众所周知的那个藏书阁,在这里你更能得到自己想要的。”

  

  唐三对于“没人注意看”这个随口胡扯的理由表示无奈,“你觉得我会信吗?我的域主大人。那株牡丹是什么意思?符号还是象征?”

  

  萧炎一只手伸进满目的红色符字中,回头:“不是,我一个朋友随手种下的,别轻易碰,那玩意的花瓣滚烫,比我设的结界还要危险。”然后走进了入口内。唐三留意了一下周围,也转身入内。

  

  

  

  

  

  

  

  

  

  

  

  

  斗罗大陆。

  星罗帝国。

  

  在萧炎和唐三离开的那几个月,斗罗大陆发生了惊天动地的大变故。

  

  武魂殿五位封号斗罗级别的长老攻击七宝琉璃宗,在美名其曰“围剿叛党”的理由下围杀七宝琉璃宗将近五成弟子,剑斗罗骨斗罗身受重伤,宁风致生死不明,而撑起现如今的半大的宗门的,是提前听闻武魂殿有大动作而同朱竹清戴沐白一同离去的宁荣荣。

  将要五十级的朱竹清和戴沐白在目睹宁荣荣强行撑起的脊梁和肩膀,心中虽是感慨万千,可也帮不了她什么。

  

  窗边站了一位身着黑白色劲装的少女,她面容冷艳如稠丽的玫瑰,但是清冷感中和了这般不端重感,让她有了一种君临天下的深沉气质。这正是萧炎在斗罗收下的弟子,朱竹清。

  

  “武魂殿强行取消了魂师精英大赛。”朱竹清冷着眉目,“准备对天斗帝国宣战。万事潮起潮落,斗罗大陆早该变天了。”

  

  她身旁站着的是个英俊到锋利的金发高挑青年。青年尾略微上挑,带着异域风情的俊美味儿,金色卷发十分有辨识度。

  

  戴沐白一只手把她蹙着的眉间抚平推开,听不清喜怒道:“七宝琉璃宗宗主尚且下落不明,我们也暂且帮不了什么。武魂殿狼子野心,妄图吞并两大帝国,这是众所周知的,可是萧炎先生和小三不知身在何处。只有一点疑问。”

  朱竹清抬眼,琉璃色的墨子泛着波澜:“说。”

  

  “武魂殿为何不先对星罗帝国下手,我不信是就近原则。”戴沐白沉吟片刻,“况且如今的帝国是戴维斯他们掌政,外强中干,以武魂殿的能力来说,一举攻下轻而易举,难不成是星罗有什么能让他们所忌惮的?会不会是萧炎先生的缘故?”

  

  “就是因为外强中干,我们才需要夺权,”朱竹清脑中突然浮现当年被朱竹云派人暗杀的画面,天气比现今还要冷些,是深冬,“老师不会留下什么东西,但索性他有一个特点,才得以让星罗帝国存活至今。”

  

  戴沐白和她对视一眼,异口同声:“护短。”

  

  朱竹清一直冷绷着的俏脸此刻才有了笑意。生动了许多,也让冷艳感明媚如日光。戴沐白无奈:“为什么只有提到你的老师你才会笑,本皇子会吃醋的。”

  

  朱竹清没理他,笑意转瞬即逝,她一手指向天斗帝国和武魂殿的地形图中间接壤的一座险峻山脉道,“武魂殿想要夺下天斗帝国的边境罗西斯,必须要先占领这里,军区关隘险要,也是一大突破口,天斗帝国肯定也注意到了这里的重要性,但是我昨日从密探那得到消息,罗斯斯山脚下空无一人,竟然没有军队防守。连魂兽动物都没见踪影。”

  

  话说到此时,宁荣荣强行忍着疲惫和焦急,快步走进两人所在的大型会议室。脚步声虽快但不虚,她也算是沉住了气,扫了一眼两人商讨的地图,“竹清,沐白,多谢你们这些日子的帮衬。”

  

  戴沐白摆手:“如今同仇敌忾才是最重要的。荣荣,你也成长了不少,史莱克提前分开也不知是好是坏。”

  他虽然嘴上这么说着,但是心中还尚带有些期待和庆幸。

  大赛和搏斗固然能提高战斗能力,但是此般突然袭来犹如山重的压力才是提升个人能力的最好方法。

  

  粉发雍容华贵的少女道:“嗯。先别管这个了,毒斗罗前辈从天斗带来消息,天斗皇子雪清河身死于菊斗罗之手,恐怕是武魂殿早就策划好了。”

  

  戴沐白一脸“果然如此”的表情,但一旁的朱竹清也深深地皱起眉来。

  

  雪清河死了?

  

  

  

  

  

  

  


















tbc.

星星来啦。从这里开始剧情将按星星的走了(虽然还是会有少数的相似。)

删掉了魂师精英大赛是因为剧情需要,如果加入感觉有些拖拉,删掉的话直接开始大变故反而成长地更快。


  

评论(19)

热度(16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