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野春生

工整,冷冽,漂浮,极简。

【三炎】沧渊临火【二十九】

成长温润深沉三x成熟温和强大炎


私设极多


如有雷同,纯属意外


私设萧炎在中州虫洞意外受伤穿越到星斗大森林被还在修炼的阿银捡到,多年后在无尽火域当甩手掌柜回到斗罗大陆报恩(以下就是斗罗大陆原著内容)帮助小三修炼成长。


已有大纲,内容根据评论随机更改。


不定时更新

以下剧情魔改,不喜勿入。

(一切按照我想的写,逻辑狗屁不通,还望见谅。)
























朱竹清迟疑了:“三哥他……对你的感情好像不一样。”

萧炎站在原地丝毫未动:“怎么个不一样法?”

朱竹清道:“就好像,一种偏执又抓着你当救命稻草一样的感觉。”

萧炎淡淡地看着她,没有说话。

唐三魂魄天生少了一魄,他至今都找不到那一魄到底去了哪里,又是被谁抽走的。

朱竹清思考间突然想到了什么,如遭电击般又感到难以置信:“您其实什么都知道?”

萧炎:“知道什么?”


半晌后,朱竹清面色平静下来:“知道他喜欢你的事情。”

萧炎愣住了,感到无端荒谬和动容。

这是他百年来未曾生出的感觉。








唐三在梦境中恍惚。

那是片雪白,唐三踏步间空间交错,雾气翻涌,渐渐浮现出一片翠绿的竹林,竹林绵延百里,似是仙境。

天色倏然暗淡,冷风刮过片片竹叶,沙沙声惹人心烦,唐三抬头间雨水滴落,清冷涌上心头。他仿佛看到了大唐的唐门。

唐三沿着石阶往上走,竹海翻涌,青墨一色,凛冽的竹香萦绕鼻尖,依稀带着尚未彻底散去的雾气。


石阶棱角分明,但却带着些被雾气打湿的水光。台阶向上绵延千层,背靠青山,一眼望不到头的寒光乍破让唐三脊背发凉。


他仿佛一身素白发黄的麻衣,下意识地把头上的斗笠往下按压,遮住了俊朗沉稳的面孔。

这是一条通往唐门的路。


他曾记得萧炎感叹过偏偏武魂就是锤子而不是剑。锤子笨重,剑身轻盈飘渺还带有饮血的杀气,最是适合他这种看似温润的君子。可唐门也不用剑,靠暗器在江湖上占有一席之地,至今动荡不倒。


他还是往上走,没有丝毫停留。


不知走了多长时间,身上的麻衣被打湿大半,倏的听见有人叫住了他。

唐三觉得声音耳熟,回头一看,愣了片刻。

那是穿着一身黑色劲装的萧炎。他眉眼待着青涩,凌厉感扑面而来。

“你果然仍是向往着旧生活,对吗?”萧炎含笑问道,“未来的一切恐都不值得你留恋了。”


唐三心头突然感觉到慌张,萧炎则往后退了一步。

“我屈于天道,服从于天道,”他稍稍歪头,眼中是唐三看不懂的淡漠和怜悯,好像仙人睥睨众生,“有物混成,先天地生,寂兮寥兮,独立而不改,周行而不殆,可以为天地母。唐三,我为天地而生,既然你不要我了,那就两不相见吧。”他的声音逐渐变的飘渺。


眼前景象突然扭曲,唐三一瞬间又看见了被火光包围,逐渐坍塌的唐门。


什么……?


“唐三!你擅闯唐门禁地,偷取唐门百年心血,枉为唐家子弟!”


声音听地唐三撕心裂肺。

他僵硬转过身。


是浑身血迹,触目惊心,苍老到了一种丑恶的地步的唐门长老。


“若不是你,唐门何尝会到被灭门的地步!全门派大大小小上百弟子被万火焚尽无一生还!”

唐三瞳孔紧缩,嘴唇干裂。


他一瞬间感到摇摇欲坠的破灭感,千夫所指万人辱骂也终有一天会到他身上。

唐三好像看到了许许多多的手指愤怒带着刻骨铭心的恨意指向他。


“你该死!唐三!你怎么还不下地狱!唐门养你育你,你竟然让其陷入万劫不复的地步!快去死啊!去给师兄弟陪葬去吧!”


“啪”的一声,唐三掀开了被子,冷汗直流。

他抬眼,看见的是拿着雪白毛巾的萧炎和站在他身边一个端着茶杯低着头的姑娘。

萧炎眉尖微蹙,带着着关怀的眼神让唐三如释负重,倏的上前抱住了他。


萧炎愣住了,将毛巾递给一旁傻眼的漂亮姑娘。姑娘眼观鼻鼻观心,将茶水放下后就离开了萧炎的房间。

突然有清凉的液滴落入萧炎的脖颈处。

“不用怕,这里是无尽火域,”萧炎低声,“去换身衣服吧。”

唐三松开了手,雪白的衣裳被冷汗浸透,但是却感觉不到丝毫冷意——萧炎的怀抱滚烫。

“我看见了,死了之后,所有人都因我而灭,”唐三垂下眼,哑声,“万事背我而去,我为什么会做这样的梦?”


萧炎沉默了,将温热的茶水递到唐三嘴边,方便他润嗓。


“在我的家乡有一种说法,梦到自己被千夫所指是一种能力的象征。你有被人指指点点的过往,代表了也有承受万千压力的能力。”萧炎看着他把茶水灌下去,“你睡了有十多天了。”


唐三抬眼,“意思是,我们到大千世界已经有三个多月了?”

“加上穿越空间虫洞的时间,是的。”萧炎笑了笑,“你的问题大体已经解决了。”

“我以为至少需要半年。”唐三笑了笑,“接下来——我们要做什么?回去吗?”


萧炎把他被角夹好,“好不容易回来一趟,恐怕不能这么轻松就回去。”

唐三“嗯”了一声,“萧炎,我的魂魄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只是与现在的身体有些排斥而已。”萧炎顿了一下,“你方才梦到了些什么?”

他方才听见唐三梦里折腾,嘴里还喊着什么“天道”和自己的名字。

唐三眼里含着笑意:“梦到你不要我了。”

萧炎突然想起走之前朱竹清对他说的话,轻轻起身:“是吗?我先出去了,床头是给你准备的衣物,换好了就来找我。”


而萧薰儿早就在屋外等着,看见萧炎面色淡然地关上门,笑道:“他对你倒是依恋的不行。”

“你确定是依恋?”萧炎看了她一眼,径直走向亭中自然坐下,斟了一杯茶。

“也不完全像是依恋,他方才抱住你的样子,就好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萧薰儿温柔地笑了笑,“说是对萧炎哥哥有爱慕之心倒是更能理解。”

萧炎笑骂:“说什么胡话。”然后顿了一下,“炼丹大会可否要开始了?”

萧薰儿愣了片刻:“离开这么久,我还以为你忘了。还有半个月呢,药老和彩鳞姐姐都准备好了。到时候牧尊和武祖都会应邀前来。”


就在二人畅谈之际,一阵颇有节奏的敲门声骤然响起。


“进来。”


得到萧炎的应允后,殿外径直走入了一位身着无尽火域制式袍服的地至尊大圆满强者,入殿后肃然一礼:“域主,牧府牧尊特来求见。”

萧薰儿稀奇:“巧了。”

萧炎淡声道:“让牧尊直接过来吧。”


一盏茶的功夫,见一个身材高挑的英俊男人缓步走进炎帝府,萧炎看了他,调侃:“牧尊什么时候也这么闲了?”

“可是多年不见炎帝,来看看罢了。”牧尘始终以小辈的姿态对待萧炎。

萧薰儿点头致意,暂且离开了炎帝府。

牧尘坐下,萧炎伸手给客人斟茶,确认萧薰儿已经走远,问道:“有事直说吧,不必绕圈子。”


牧尘深深看了他一眼:“炎帝离开了这么久,恐怕不只是为了那孩子吧?”


萧炎嘴角的笑意淡了:“确实,十年前天道有意让我前往斗罗大陆这一小的位面除掉天使神。那天使神其实早就陨落,但是还尚有一株血脉留在斗罗。”


牧尘“嗯”了一声:“我三个月前查阅古籍,看到了这一说法。天使神只是源于天道不该生出的一丝意念,祂妄想窥探天道,却生出了贪痴嗔,成就了现今神灵厌恶的邪念。”

萧炎垂眼:“可惜了,天道维持秩序许久,却始终不以人的视角看人。”


牧尘沉默了一下:“唐三知道你的来意吗?”

萧炎看着杯中澄明的茶水,答非所问:“天使神已经死了不知道多少年,可天道还是以抹杀‘叛乱者’的名义让我去将其抹除。”


“也许天道忌惮天使神的那一株血脉吧。”牧尘将茶水喝完,起身:“话题到此,暂且告辞。”

眼看着牧尘离去,屋内的门突然打开,唐三身着一身黑衣向萧炎走过来,那衣服款式大气,仔细看和萧炎身上的有所相似。


唐三脸色有些苍白,在萧炎对面坐下,开门见山:“我想进无尽火域的藏书阁看看。”





















tbc.

参考《道德经》中特别喜欢的一段话。于是星星会围绕着一段开始三炎的爱恨情仇。后面改动的篇幅会非常大,星星也会争取后面每一篇的字数更多剧情更紧凑。

其实写到这里了感慨也挺多的。

有的时候想写出一点不一样的,区别于甜甜的恋爱,挖掘更为深层次的意思。但是奈何文笔有限,逻辑狗屁,如果往后有什么逻辑剧情上的错误和不解,评论区欢迎提意。

星星爱你们。

(有朋友看了我的文甚至站到了对家上去。主要是剧情需要吧,后期唐三会非常主动,可以稍微期待下的哦。)



评论(22)

热度(1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